你可知道来自寒冬的哲学......
我在这里向同志们保证 ,永不弃文!!!
( •̀ ω •́ )y

【泽辰】如若时光重新来过(5)

     

          我偷偷回来更文了(*^▽^*)


          抱歉,久等了o(╥﹏╥)o


          上文

...........................................................................................................................................

         "哟,你俩认识啊,那我就不多介绍了。"

       皮椅上的中年男子眯了眯眼,无声的打量着面前的两位年轻人,手指敲了敲桌子上的档案。

      "小林,黄警官从今天开始就是你的塔档兼上司了,既然你们也认识

我也不必客套了。黄泽他初来乍到,有些不清楚的地方你多帮帮他,小林你的为人我也放心。黄译他虽然年轻,但如你一样都是特聘的精英,相信你们合作一定会成为警界的新星。”

        "吴局,我明白。”林辰微微领首,眼中带着些许笑意。

       "行了,也不耽误你们时间,小林你先去带他在警局转转,熟然露悉

地方哈。黄译你和小林走走,熟悉一下工作环境….

      "好的吴局,我们就先告避了。”黄泽微微点头示意,便与林辰一前一后的离开了办公室。

       随着门关上的一刹那,皮椅上的中年男子便瘫在了椅子上,一边擦汗一边喃喃道。

      "哎哟,可下把这黄家大少爷托付出去了,这话儿可真是折寿啊……多亏

林辰啊。听说林辰看人很准的,交朋友也非常有眼光,那传计这黄家大少爷应该为人不错..

      想到这儿,吴局心情放松了下来,端起桌上的保温杯,浅喝了一口后,又不禁诽腹道。

     "这黄家大少爷好好的不去管理白家的资产,做个太子爷,偏要跑这地方来当警察;苦苦受罪换累,也不知怎么想的……算了,年轻人有年轻人的活法怕是我老了,跟不上时代了.

       说罢,便摸了摸半白的头发,又将桌上的档案袋放在了旁边的抽厢里。

......................................................................................................................................

      "黄泽,你回来也不提前通知一声,薇夜前些天还在想她哥哥什么时

候回来,谁知你今天就一声不响的回来了。”

       林辰微微偏头,眼里带着些责备与无奈,看向身旁三年未见的友人。黄泽早已褪去少年的青涩,显得更为成熟,标准华裔的面孔有了棱角,整个人有种剑待出的蜂芒。

     "我也是刚回来就到了这里,还没来得及告诉你们……”才不说是想给你们个惊喜才没有通知的……黄泽心里暗暗道。

     "行吧,你刚回来还没来得及吃早饭吧。我那还有点吃的,你些吃点中午叫上薇薇我们出去吃。”

     "好。

      少年眼中带笑,削弱了几分冰冷,变的阳光起来。

.........................................................................................................................................

      果真如吴局所说的那样,黄泽的到来不仅成为了警界的新星,更是大大提高了当地的破案卒,甚至破获了几件十几年的悬案。当然,这一切都离不开林辰的独特心理分析,才能让黄泽在罪犯进行下一个行动之前进行抓捕,并且每一回行动几乎都有所收获。

      曾有人开玩笑道"黄警官破案犹有神助!"

      而旁边就有人笑着道"是有林辰助啊!”

      一时间,两人的名气大增。尤其是林辰,以平和漂亮的外表和时刻能使人平静下来的气场,一举一动都令人感到如沐春风,再加上顶尖的才伞,成为了各界的焦点。

     而最常见的情形莫过于黄泽一身警服笔直的守在丰旁,在林辰下车准备接受采访时拦住蜂涌而上的记者,以保证林辰安全下车。空闲之余,相视而笑,多年的默契使他们不需要过多言语,一个眼神便可知晓心中所想。

     这样的神仙组合,受到了社会的关注。有人敬仰,有人崇拜,有人嫉妒,有人巴结,当然还有许多人在磕 CP .

        然而,黄泽知道,那一天终究会来的……

        庆功宴。

        黄泽两杯酒下肚,看着喝的乱醉的众人,便起身去屋外吹风,毕竟他向来不喜欢这种场合。

       在他出来时,发现林辰早就站在门边。

       是了,当初也是同样的场景;背后是热闹喧嚣,而林辰却说出了对他来说最为刺痛的一句话。

        如今,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然而…

       "黄译,我觉得你并不适合当警察。”

呵,黄泽心里苦笑,本以为重来一世会有所不同,却直到如今才发现自己什么都改变不了……

       "为什么。"

       林辰略微有些意外,必竟他认为以黄泽往日的性格这时候不把他臭骂一顿或是气的直接走人都算好的,没想到黄泽还能耐着性子询问原因。

       看着林辰沉默不语,黄泽的心已冷了半截,不禁苦笑道

       "算了,你若不愿说就不必说了。我先走了、你也……早点回家吧。”

       林辰怔怔的看着黄泽离去,不知为何心里空落落的。望着这漫天星辰,不禁怀疑自己今天这么做是否正确、然覆水难收。

       算了,林辰叹了口气,该说的早晚要说。以黄泽耿直刻板,总往火炕里冲还不懂得保护自己的真性子,干警察这行最易受伤,而他保不准哪天就险入危机.而自己再没能力救他.......

        然而,林辰没想到的是,他的这句话一语成箴.......

评论(13)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哲(备战高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