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知道来自寒冬的哲学......
我在这里向同志们保证 ,永不弃文!!!
( •̀ ω •́ )y

【齐赵】疯子(1)

       作家齐亮+疯子赵客


       北极圈,我来了||ヽ(* ̄▽ ̄*)ノミ|Ю


........................................................................................................................................


       我叫齐亮。

       是一个……不怎么有名的作家。

       看过我的书的读者评价最多的就是"圣母”"烂好人”"智商低下”"情节俗套无逻辑”……因此我特地清教了一位作家前辈,而他推荐我去一个地方待上几个星期后,写作水平就会大副度提升。因此我按照他发给我的地址,来到了这里……

        我市最著名的疯人院。

        我咽了咽口水,才恍然想起我请教的前辈好像是写恐怖小说的……算了,来都来了,看看能不能有所收获吧……

        接着我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来到了院长办公室,院长年纪很大了但身体还算硬朗,而对我这种访客也算见怪不怪了,只是拿了一张合同让我签字。我略扫了一眼好像是什么业现任何事故或意外后果自负……说实话不害怕那是假的。

       签完字后院长便领我去了一间空房,好像是之前病人住的。我将行李搬进来后,院长嘱咐了我两句便回去了。

      他和我说,最好不要和那群疯子搭话,以及一定要远离404室的疯子。

     我没敢问为什么,毕竟能管理疯人院的可不是什么善茬,我打算住几天就走。

     第一天我就在一楼的病房支动。疯人院的楼层是按照病人的危险程度决定的,而404室所处的楼层无疑是最危险的一层。而一楼的病人状态还算不错,虽然有一些神志不清的,但大部分还是比较安静老实的,有的甚至能与人正常说说话。

     几天后我已差不多认全了一楼的病人,还与125室的女孩交上了朋友。她说她叫陈静,父母走后她便被亲戚送到这儿,自此再没有见过家人。她的病据说是间歇性的,不知什么时候又会像个疯子一样。但我不怕,我偶尔会带些外面的新鲜事物或零食偷偷给她,毕竟疯人院是禁止这些的。我答应她在她发病时帮忙控制住她。

      陈静发病了,很突然。我听到这个消息时连忙冲向了125室,连早饭都没有吃。陈静发病后与之前简直判若两人,我费尽力气才帮周围的工作人员将她按在床上,即便是打完了镇定剂,她却依然死死的盯在一处,眼里满是惊恐,嘴里不停的念叨着什么,可惜我没有听清。

       当我疲惫不堪的出来时,才发现不知何时来了一位年轻人,正靠在墙上,而他正对着的就是125室的门口。他的肤色很白,却不是苍白,头发微长,穿着高领黑色紧身衣,身材匀称修长,虽是个男人,却长像略发阴柔,很是好看。

       我开始只当他是哪个病人的亲属,只是我忘了旦凡来到这儿的病人都是被家人所抛弃的,又哪来的家属?

       我冲他笑了笑,而他只是将我来回打量了一番,却让我有了一种被毒蛇盯上般的错觉。正当我控制不住想想逃离时,我却听他启唇道:

       "烂好人”

       额……我该说什么好呢……

       这时我才发现我的胳膊上被陈静发病时抓开了好几道口子,有的还在往外渗血。

       嘶……还真疼

       刚才因为太累了我都没有了知觉,直到现在才稍稍缓过来些,便立马感觉到了疼痛。

       当我刚想用衣兜里的纸简单擦一下伤口,他便向我扔过来一卷沙布。

       我挺开心的和他说谢谢,他也也只是淡淡的。他也许只是有些高冷吧,我想。

评论(13)
热度(17)

© 寒哲(备战高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