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知道来自寒冬的哲学......
我在这里向同志们保证 ,永不弃文!!!
( •̀ ω •́ )y

【齐赵】疯子(2)

             作家齐亮 x 疯子赵客

                                                                                                                              我回来啦o(* ̄▽ ̄*)ブ

              北极圈有人吗

               上文


.............................................................................................................................................

       当我吃力的缠好伤口后.抬头才发现他仍站在那,眯着眼不知在思考些什么。见我处理好后,便侧过头打量着我,又什么也不说,我觉得空气都凝固了。正当我打算打破这诡异的气氛说点什么时,我的肚子不合适宜的叫了两声……

       天寿啊!我怎么感觉更尴尬啦!

       然而在我陷入浑乱时,他却笑了笑,那笑容很邪气却又很好看。

       "饿了,没吃早饭?”我听他说道。

       "哈哈……来的太急了,还没吃……”我尴尬的笑笑。

       "我也没吃。走吧,去厨房,我做饭。”

       说罢,便转头就向楼梯走去,我急忙跟上他,虽然有点疑惑疯人院主楼内为何会有厨房,但……民以食为天,这个点就算我开车出去,到较近的早餐铺估计也已经关门了,倒不如跟着他去吃些什么挺到中午也好……

       "那个……我叫齐亮,是个作家。”

       "赵客。厨子。”

       哇,这位大哥居然是个厨子,怪不得对厨房这么熟悉。一时间,我对这顿特殊的早餐充满了期待。

       楼里非常静,我只能听见我和赵客的脚步声,有点奇怪,可能是病人们还在睡吧……

       很快,我们便到了4楼……等等、4楼.404室!刹时间我血凉了一半。我上前急忙拦住他,而他则奇怪的瞅着我,我忙把院长对我的警告和楼层的设计告诉他,希望他能意识到其危险,然而…

       "你很害怕404室?”他邪气的笑了。

       见我怔怔的望着他,便没有再问,反而道

       "放心吧,厨房在左面,404室在右边支廊的尽头。”

       说着,就转身走进厨房。

       见他进去后,我不敢久留,也赶忙钻进了厨房,以至于我并没有看到身后专廊尽头虚掩着的门……

       进入厨房,令我异想不到的是厨房竟如此的干净整洁,每一个角落都没有任何灰尘,这与整个疯人院格格不入,仿佛是单独存在的一片天地。

       待我回过神,赵客已经开始做饭了,刹时间,我整个人都呆在了那里。与其说他是在做饭,不如说是在做一件艺术品。那柄菜刀好像在他手中活了过来,行云流水的于食材间飞舞。待我回神时,食材已经入锅了,而赵客则背靠着墙饶有辛致的欣赏着我震惊的样子。

       我张了张口,却未能发出任何声音。这时,一股清香扑面而来,我的大脑瞬间清醒,才发现一碗热腾腾的黄瓜鸡蛋面早已摆在了我面前。

       "没什么食材了,先凑合吃吧。”

       说罢,赵客先自顾自的吃了起来。

       我见他开吃,终于忍耐不住动了筷子,一口面条下肚,令我惊异的是这简简单单的一碗面竟是如此致极的美味!面条吸足了鲜灵灵的汤,一咬满嘴清香;黄瓜烛的于汤中化掉,使汤如背翠般碧绿,汤面飘着几点葱花香菜做为点缀;汤中若隐若无的飘着几缕黄白相间的鸡蛋,如游鱼隐于湖底。

       说实话,连顶极饭店的厨子都未必比面前这个年轻人强,不!是根本比不上!

       当我正在惊于这碗面的美味并沉浸在其中时,赵客早已吃完面,坐在椅子上抽着一支不知从何处拿出的烟杆,眼睛微眯,不知又在想着什么……

评论(5)
热度(10)

© 寒哲(备战高考) | Powered by LOFTER